山东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审计工作全面展开(07-7-9)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09日】
字号:【大】 【中】 【小】
 
    不久前,山东省召开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专项审计调查工作会议。会后,全省各地审计机关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审计工作。目前全省新农合基金审计调查工作已按照统一部署全面有序展开。

    一、领导重视,抓好部署。全省有12个市审计局专门召开各类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审计工作方案,明确搞好这项审计的措施。泰安、莱芜、枣庄等市召开了大会,作了动员,要求各县(市、区)按照“四个转变”要求,保质保量完成这次新农合基金审计任务。

    二、精心组织审前调查,制定好审计实施方案。各市审计局把搞好审前调查作为保障审计质量的重要前提,周密部署,认真开展,注重质量和效果,并结合审前调查情况,研究制定出科学周密、可操作性强的审计调查实施方案。威海市审计局于5月中旬专门组织全市参审人员进行了审前培训;东营、德州、菏泽等市审计局积极采取措施,整合人力资源,抽调业务骨干,配齐配强审计力量;枣庄市审计局还专门成立了分管局长任组长的巡视指导组,加强协调指导,为这次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加强协调,积极配合。此次审计调查,省审计厅将直接审计潍坊、德州、东营三市部分县(市、区)。各市领导高度重视,对配合和保障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潍坊市审计局向市政府作专题汇报后,分管市长指示相关部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认真配合审计。东营市审计局加强审计协调和保障,一把手亲自抓,分管局长靠上抓,安排专人负责与审计相关部门协调联系,从工作机制上确保审计的实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