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审计局举办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和学习工作交流活动(07-7-3)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03日】
字号:【大】 【中】 【小】
 
为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近日,青岛市审计局组织副局级以上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集中开展了一次主题教育和学习工作交流等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学习了山东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关于警示教育、坚持民主集中制、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文件,撰写了学习体会。二是参观了青岛北墅监狱,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介绍职务犯罪的经历和服刑体会,使领导干部受到深刻的警示教育。三是参观九联集团,听取了企业创新发展的经验介绍,使各级领导干部树立爱岗敬业、创新发展审计事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四是进行了座谈交流,各位领导干部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坚持“一岗双责”,搞好廉洁自律,带好干部队伍;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坚持审计创新,改进审计工作等方面,逐一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建议。
 
通过读书学习和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大家受到深刻教育,一致表示要珍惜政治生命、珍惜审计权力、珍惜工作岗位、珍惜自己的家庭,切实搞好自我教育,管好队伍,创新工作。
 
一要以案为鉴,加强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高度重视廉政工作,按照上级要求,自觉参加政治学习,经常对照案例,自我提醒,进行警示,自觉改造世界观、权力观和价值观,坚定政治信念和政治立场,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同时,还要学习抵御各种利益诱惑的方法,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二要以身作则,管好队伍,加强各方面监督。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审计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制,管好分管处室或本处室干部的廉政建设。经常与审计人员谈心交流、教育提醒,发现问题苗头及时做好工作,坚决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坚持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民主,改进审计作风,努力形成凝心聚力、民主和谐、团结共事、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积极发挥廉政回访、审计行风监督、效能投诉等监督制度的作用,逐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从根本上预防不廉洁现象发生。
 
三要以正确的审计政绩观指导工作,推进审计工作创新发展。树立正确的审计政绩观,用实事求是的态度看待政绩,用真抓实干的作风创造政绩。坚持不懈地开展文明审计活动,以文明理念推进审计创新,以帮促服务提高审计监督效能。继续完善目标绩效管理体系,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和审计文化建设,努力争创省级文明机关。不断强化忧患意识、率先意识和创新意识,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大效益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的比重,更加关注民生问题;继续扩大审计结果公告范围,抓好审计整改,更加重视对共性问题的研究,督促帮助被审计单位纠正问题,改进管理,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做出贡献。(徐学波  崔银科)
 
 
图为党组中心工作交流会现场
 
 
图为警示教育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