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计史》英文版出版首发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07-7-3)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03日】
字号:【大】 【中】 【小】

7月3日上午,《中国审计史》英文版首发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中央外宣办副主任、中国外文局局长蔡名照,审计署副审计长刘家义、董大胜,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外文出版社总编辑黄友义,知名学者李学勤以及审计署、外文出版社等有关部门领导70多人,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人民网、中国网等20多家媒体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由审计署副审计长刘家义主持。

《中国审计史》中文版由李金华审计长任主编,审计署组织全国数十位史学界、财经界专家学者历经四年编纂完成。该书共分三卷,120余万汉字,由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于2003年出版。据介绍,《中国审计史》是我国专业史研究方面的一部鸿篇巨著,其内容涵盖数千年,涉及中国古代、近代与现代审计发生、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反映了中国审计历史运行的基本过程及其规律,同时还从审计的角度折射了中国政治经济和行政制度的演变历程。有专家指出,纵横演进三千余年的中国审计史是中国经济管理发展史研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闪耀着中国历史文化的灿烂光辉,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智慧与才能。《中国审计史》一书的出版,集中体现了我国近些年来对中国审计史研究的突出成果。

此次出版《中国审计史》英文版是基于最高审计机关国际组织“经验交流、人人共惠”的宗旨,在李金华审计长等中国审计署领导的积极倡导下完成的。有学者指出,凭借着三千余年中国审计史的厚重和编译人员的孜孜耕耘,《中国审计史》英文版气势恢宏,内容丰富翔实,文字准确流畅。它的出版,给世界审计同行展现了一幅熠熠生辉的历史画卷,必将惠及世界审计同仁,同时也为研究中国审计和中国行政制度及经济运行情况提供了大量信息。

《中国审计史》英文版的出版过程中,始终得到了中国审计署副审计长令狐安先生、刘家义先生等署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具体指导,同时得到了国家外文局、外文出版社、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等单位的鼎力相助。
 
 
刘家义副审计长宣布发布会正式开始
 
 
董大胜副审计长致辞
 
 
外文出版社黄友义总编辑代表该社致辞
 
 
著名学者李学勤教授致辞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有关领导合影留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