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办:搭建信息平台 拓宽法制宣传渠道(07-7-4)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04日】
字号:【大】 【中】 【小】
 
    自审计机关“五五”普法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积极响应审计署的号召,通过搭建信息平台,拓宽宣传渠道,大力加强法制宣传工作,将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创新载体,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在巩固以往报刊、杂志等宣传平台的基础上,该办通过搭建网络信息平台,创新法制宣传载体,进一步加大了法制宣传力度。该办充分利用内网网站的宣传优势进行法制宣传,并设立专门的法制园地栏目,通过网页不断更新,宣传内容不断丰富,使广大干部更加方便、快捷地了解立法动向,法制园地栏目成为该办内网流量最大的栏目之一。

    创新手段,拓宽法制宣传渠道。在宣传方式和宣传手段上,该办除了在办内开展法制讲座,进行法制宣传以外,还积极创新宣传手段,以“走出去”的方式,由审计人员结合审计项目的开展,在被审计单位进行审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将法制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突出重点,紧密结合当前时事。在法制宣传的过程中,该办结合时事,突出重点,先后开展了以新审计法实施为核心的一系列宣传活动,加深了审计人员对审计法的理解;结合全国普法办“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了知识产权法的宣传,使审计人员了解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配合《物权法》的出台,以多种方式进行宣传,通过在内网网站上介绍物权法的立法背景、立法目的,使广大审计人员对物权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活动,该办广大干部法律意识得到提高,学法用法的能力得到加强,对依法从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