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做到“四个结合”(07-10-24)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24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来,福建省审计厅组织全厅干部采取多种形式收听、收看、阅读、座谈学习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从改革开放、科学发展、国民经济、民主政治、文化发展、改善民生、和平发展、党的建设等十多个方面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该厅党组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提出了“四个结合”,要求审计干部通过学习,统一思想,学以致用,切实推进审计工作。

    一是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要与全面指导审计工作结合起来。该厅党组对学习十七大精神进行专题部署,采取举办学习班、报告会、研讨会等形式,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加深对建设社会主义小康社会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认识。围绕审计中心工作,丰富审计工作形式,创新审计载体内容,突出前詹性,把握先进性,增强针对性,坚持长期性,努力构建领导作风民主、干群协调一致、倡导团结互助、激发创造活力、执法公正规范,确保让社会、群众、政府满意的服务型审计机关。

    二是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要与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按照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和“围绕全局、围绕履职、围绕作风、围绕形象”的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审计干部队伍。领导班子建设方面,要按照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政、团结协调的要求。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要坚持以人为本,从严要求,上下结合,热情帮带,制定业务培训计划,落实政治学习制度,全面提高审计干部思想政治素质。

    三是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要与坚持民本审计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职业道德观念,准确定位,主动融入,继续坚持为“为民、发展、和谐”服务的审计工作思路,积极围绕“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这条主线,树立“民本审计”理念,把保障和惠农等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资金审计作为重点,以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

    四是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要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开展“精神文明、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创建活动,积极探索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学习、教育、制度、法规、监督并重的防腐体系,构筑遵纪守法的坚强思想防线。要严格执行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纪律的规定》,努力建设一支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审计队伍。要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规范行政管理行为,严肃审计报告制度,督查审计整改落实,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有效防止审计风险。(甘春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