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效益审计发展对策研究课题通过专家结项评审(07-11-6)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06日】
【来源: 青岛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青岛市审计局在效益审计的实践过程中不断总结,2006年,该局专门成立课题组,申报了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课题“青岛市效益审计发展对策研究”,被青岛市委宣传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立项。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准备,课题完成并上报,近期,课题已通过专家结项评审,并以《研究报告与决策建议》报青岛市领导及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该课题是对青岛市两级审计机关开展效益审计情况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分析了效益审计工作中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借鉴国内外已有研究成果和发达地市好的做法,就逐步建立绩效评价体系,建立效益审计报告和责任追究制度,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借助社会审计力量,大力推进审计公告制度等八个方面,对青岛市效益审计的发展提出了建议。该课题的研究对青岛市效益审计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