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社保基金审计整改(07-11-7)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07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对全市2006年度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失业保险基金、工伤保险基金、生育保险基金管理和使用进行了全面审计,发现了社保基金管理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近日,该市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五项社保基金审计整改工作。

    会议认为,五项社保基金审计既肯定了成绩,又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和措施,对进一步规范管理、合理利用各项社保资金,促进相关部门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保证社保资金的安全和完整,充分发挥社会效益,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单位要加强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完善制度,切实提高社保基金的管理水平。
 
    一是市、旗县区两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社会保障工作的领导,两级劳动保障、财政等相关部门要对照审计报告中发现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建议、要求,进行认真疏理分析,逐一分类立项,明确解决问题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制定具体整改方案,限期组织整改。要求市政府督查室对各地的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整改进度要定期通报。
 
    二是明确责任,加大查处整改力度,保证整改质量。对历史遗留问题要妥善处理,侵占挪用的资金要限期归还,损失的资金要采取措施补足,违法违纪问题要认真查处。
 
    三是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国家和自治区有关部门社保基金筹集、使用、管理的规定,进一步健全内部管理、监控制度,规范社保资金筹集使用行为,研究基金保值增值的政策措施,提高资金回报水平。
 
    四是积极创造条件,努力扩大征缴面。劳动保障、财政、税务、审计、监察等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协同配合,认真做好社保基金的征收、支付、管理和监督工作,做到应收尽收、管理严格、监督有力,确保弱势群体利益。(李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