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档案工作得到署检查组充分肯定(07-12-19)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19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自成立以来,一直十分重视档案工作。2006年末,该办顺利通过吉林省档案局组织的目标管理考评,直接晋升为档案管理工作“省先进一级”单位;今年年初,又被吉林省档案局授予“省直机关档案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日,署办公厅档案检查组对长春办的档案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检查。检查组首先听取了该办档案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然后实地察看了档案库房,并通过抽查的方式对该办文书档案、审计档案、照片档案等案卷质量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检查情况反馈会上,检查组对该办的档案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长春办的档案工作表现出五个特点:

    第一,领导重视,组织机构和制度健全。长春办档案工作由“一把手”亲自抓,并作为全办的一项基础工作被摆到重要议事日程。在不到6年的时间里,长春办建立健全了档案的各项制度,并编入到规章制度汇编中,组织机构健全。第二,设施完备,档案存放规范。长春办作为新建办,在基建设计时就安排了专门的档案库房,并且充分考虑了档案材料对地面承载力的要求,注重档案的基础建设,配备了密集架、防磁柜等硬件设备。库房干净整齐,档案分类清楚规范。第三,重视档案开发,编研成果喜人。长春办不仅各门类档案整理规范,档案交接和借阅手续完备,而且注重档案开发和编研工作,在吉林省档案优秀科技成果评比中,取得1项获一等奖、2项获三等奖的好成绩。第四,成绩突出,直接晋升为省档案一级单位。在短短的时间内,长春办直接晋升到吉林省档案工作的最高级别,为长春办争了光。第五,挤出空间,建立了荣誉室。长春办在有限的空间内专门辟出地方,建立了高质量高水平的荣誉室。可见长春办从建办之初就注重历史资料的积累,注重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使他们一进办就有一种荣誉感和使命感。

    该办在验收结束时表示,将按照检查组提出的要求和希望更加努力地工作,进一步扎实做好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于长春办各项工作和审计事业大局。(李雪斌 杜彦 彭昭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