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机关远程视频审计培训系统开通仪式今日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7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26日下午,随着江苏省审计厅厅长朱尧平按下视频开关按钮,全省审计机关远程视频审计培训系统正式开通。

    远程视频培训系统是一种利用数据传输网络实现远程实时的视音频传输和交换的技术,它通过网络把多个地点的多媒体会议终端连接起来,在多个会议终端之间传送各种声音、图像、文字和数据信息,达到远程、实时、交互式地开展培训、会议、工作部署、互动交流等。建立远程视频审计培训系统,是江苏加强审计培训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的一个实际步骤。

    从2006年9月启动,江苏省审计厅坚持边部署边试行,通过一年半的努力,在全省111个审计机关实现了视频终端的连接,开通仪式标志着这一系统的全面建成。它不仅为在新形势下进行大规模审计业务和技能培训,为各级审计机关之间进行工作交流提供平台,而且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有利于建立节约型审计机关。

    目前,江苏省审计厅已将审计业务会议、审计方案部署、审计结果汇报与交流、计算机应用技能培训、审计专家交流等内容均纳入了远程视频培训的范围。远程视频审计培训系统使交流、沟通突破了空间的限制,对于强化现代审计业务知识和技能的全员培训、节约教育成本、整合教育资源、提高审计队伍整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全省审计机关远程视频审计培训系统开通仪式结束后,审计署 京津冀特派办特派员刘汝焯作了精彩的计算机审计知识讲座,全省近3000名审计人员借助远程视频审计培训系统在1个主会场和110个分会场收看了这场讲座。(徐宁生 周晓斐 程宏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