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召开苏中片内审协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30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4月16日下午,江苏省内部审计协会(苏中片)在扬州市邗江区汊河街道召开“乡镇领导畅谈内部审计,内部审计领导走进乡镇”主题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省内审协会和南通、扬州、泰州、盐城四地的内部审计协会会长、秘书长,以及邗江区审计局、内审协会和邗江区下辖的汊河、沙头、公道三镇(街办)的负责人。


    会上,汊河、沙头、公道三镇(街道)镇长(主任)就如何重视和开展乡镇审计工作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充分展示了乡镇内部审计的风采;该区乡镇(街办)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内部审计工作,注意运用内部审计工作成果,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培训和开展后续教育,不断提高内审人员素质,进一步扩大内审领域,提升内审质量,发挥内审作用,内审地位不断提升。南通、扬州、泰州、盐城四地的内部审计协会负责人围绕新形势下更好地引导、指导乡镇审计工作,特别是在服务新农村建设中的建设性作用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一致认为,乡镇审计为规范农村财务管理、促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维护农村社会稳定、推动乡镇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大家还对乡镇审计在实际工作中不够完善的地方提出了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省内审协会会长薛蓓儿作了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乡镇审计在内部审计工作中所起的作用,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乡镇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乡镇审计的业务指导,使乡镇审计的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同时,省、市、县内审协会要积极创造机会,为乡镇审计人员搞好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乡镇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 

  
    会后,与会同志还参观了江苏虎豹集团。(杨道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