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政策是否落实 农民有无实惠 山东加大涉农资金审计力度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8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审计厅近日印发《省级财政支农专项资金审计和效益审计调查工作方案》、《全省能繁母猪补贴和能繁母猪保险保费补贴资金审计工作方案》和《全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审计调查工作方案》,要求围绕涉农资金投入、管理、使用和效益情况,加大审计力度,促进涉农政策落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让农民真正得到实惠。

    据了解,今年山东涉农资金审计将重点检查资金投入是否符合有关涉农政策法规,是否按规定落实财政资金并及时足额拨付有关部门、单位,有关资金管理部门和项目用款单位是否按照规定支出范围和用途使用资金,有无滞留闲置、隐瞒截留、挤占挪用等问题;能繁母猪补贴和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等应直接发放的各类补贴、资金,能否及时足额兑现给农民,有无虚报冒领、贪占克扣等侵害农民利益的问题;应发给移民个人的资金是否按规定及时足额发放,有无无故拖延、擅自抵扣和克扣、虚报冒领、贪污私分等问题。有些问题审计人员将走村串户,实地核实。对于涉农项目交付使用后是否达到设计能力和指标、实现预期目标和效益,审计部门将作出评估。通过审计,促进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完善财政支农资金管理体制、机制。(陈朝豹 王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