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提出今年要着力做好五项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9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7日,江苏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2008年第一次会议,省审计厅厅长赵耿毅主持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监察厅、省人事厅、省审计厅和省国资委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2007年全省及省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2008年中央五部委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安排。研究确定今年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好全省县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二是加强督促检查,切实做好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工作;三是积极推广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开问责;四是认真做好贯彻落实《经济责任审计条例》的准备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强对村级组织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指导。会议还对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的设立及联席会议人员的安排等事项进行了研究。

    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广银在充分肯定去年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的同时,强调今后要不断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宣传,努力创造更好的审计环境;要进一步确立为江苏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优先发展服务的指导思想,在更高层次上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的作用;要更加充分地运用经济责任审计成果,促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要要大力支持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创新。省监察厅副厅长雷根娣认为,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为经济责任审计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经济责任审计,特别是任中审计的预防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不断加强和规范,今后纪检监察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审计部门的沟通,大力支持审计部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省国资委副主任黄佩华强调在经济责任审计中,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国资部门的沟通,为国资部门加强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提供依据,切实保证审计结果得到充分落实。省人事厅纪检书记刘中在发言中提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共享,在社会上扩大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公开程度,为人事部门在干部评先、评优提供信息参考,在政府绩效考核以及效能建设中充分运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会议结束时,赵耿毅厅长强调,2008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确保“双落实”,即审计计划要落实,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要落实。要在保质保量地完成审计任务的前提下,在落实审计结果上有突破。要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宣传,争取党委政府和各部门的支持。对各部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我厅将进一步进行调研,提出方案,切实保证经济责任审计的效果。(徐宁生 汪国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