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审计厅迅速采取得力措施积极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9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给四川和甘肃省中东部地区造成重大损失。灾情发生后,甘肃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

    迅速慰问灾区审计机关,密切联系沟通,沉着有序应对特大震灾。5月13日下午,甘肃省审计厅第一时间与天水、平凉、庆阳、白银、陇南、武威、定西、甘南、临夏等受灾市州的审计机关取得联系,转达审计署的深切慰问,全面排查并多方了解灾情。随后省审计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州审计机关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切实增强防范应对意识,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干部职工人心稳定和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认真传达部署,紧急组织干部捐款。5月12日以来,甘肃省审计厅多次组织干部职工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当前抗震救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甘肃省审计厅在组织各级审计机关认真排查、妥善解决各种隐患的同时,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紧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为灾区群众捐款。截至目前,厅机关和干部职工已为灾区捐款22万多元。最近一个阶段,甘肃省审计厅将继续按照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做好为受灾群众捐款捐物工作,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奔赴灾区开展救灾款物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工作。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抗震救灾捐助款物管理使用工作的通知》和《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印发2008年汶川地震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为确保救灾资金、物资按要求及时到位、严格管理合理使用,甘肃省审计厅于5月17日成立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专项审计监督办公室,由厅长何振中任主任,副厅长樊静安任副主任,工作人员由办公室、人教处、监察室、机关党委负责人组成。主要负责安排开展对捐助款物的审计监督和联系协调、信息报送等工作。5月18日,省审计厅派出两个工作组,由省审计厅厅长何振中、副厅长樊静安带队,分别前往陇南、甘南等灾区开展工作。两个工作组从即日起对援助款物的拨付、分配、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审计监督,督促抗震救灾捐助款物及时到位。审计情况实行一周一报,重大问题将立即报送。

    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讯联络畅通。甘肃省审计厅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人员坚守工作岗位,保持正常的工作秩序,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支持抗震救灾工作。目前,甘肃省审计厅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的同时,针对抗震救灾工作特点,强化机关内部管理,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与各方面的通讯联络畅通,按要求及时上报当日值班情况和灾情统计情况。遇有重要情况,迅速上报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崔思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