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审计机关伸出援助之手 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六)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1日】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审计机关: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重庆市审计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积极为灾区人民送温暖、献爱心,纷纷慷慨解囊,争相捐助。截止5月18日18时,重庆市审计局已向四川省审计厅捐助资金10万元,各区县审计机关已通过当地政府、红十字会、慈善会等渠道向灾区捐款198306元,合计捐款298306元。
    
    
    
    山东青岛:5月19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在统一进行默哀仪式后,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组织党员支援灾区缴纳“特殊党费”。在已先后两次组织捐款共38130元的基础上,局党组成员和局领导再次带头积极缴纳“特殊党费”。仅一天时间,全局共有157名党员缴纳“特殊党费”99915元。其中,缴纳1000元以上大额“特殊党费”的党员有74人,共缴纳74114元。
    
    审计署深圳办: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干部职工和退休职工心系灾区,踊跃为灾区人民捐款,奉献自己的爱心,截止5月15日,该办共为灾区捐款达35.13万元。此外,该办境外审计处干部听说灾区需要帐蓬,便四处打听为灾区订购;还有一些干部在地震刚发生一两天时,便急切地通过其他渠道向灾区捐款奉献爱心。
    
    
    浙江宁波: 5月12日四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后,浙江省宁波市、县(市、区)两级审计机关紧急行动起来,按照审计署、地方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之中,向四川地震灾区伸出援助之手。据不完全统计,至今捐款额已达十四万元。这其中有退休多年的老同志,也有临时工作人员,更有单独向红十字会捐款的党员干部。
    
    山东省审计厅老干部:汶川地震也震撼着山东省审计厅老干部们的心,近日他们为帮助灾区人民度过灾难纷纷慷慨解囊。老处长潘德荣,已年过七十,听说为灾区捐款立即从家中拿出一千元钱,老人自从退休后关爱公益事业,在厅机关号召的每次捐助活动中都要捐高出标准的四到五倍;厅级离休干部陈广新,得知捐款后马上安排女儿将500元钱送到机关,第一天还打来电话核实;刘秀美同志现今双目视力低,几乎不能视物,机关捐款开始后,让老伴搀扶着打车从东郊赶来捐献出自己的爱心;赵秉余同志因私出差在外地,单独安排老伴将钱送给机关;高德琴同志身体一直不好,平时老干部的活动几乎不能参加,但这次捐款也亲自到场献出自己的爱心;牛宝诚同志患病不能起床,也委托老伴将钱送到了机关人员手中。短短两天时间内,老同志们共计捐款13250元,汇集了他们对受灾同胞的片片爱心。
    
    
    福建厦门: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赈灾救助工作,积极开展向灾区人民献爱心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四川省汶川灾区人民的抗震救灾。5月15日,全局在职人员和退休老干部96人参加捐款,共捐献人民币23900元。
    
    江苏常州:5月20日,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退休干部刘吉铭在新西兰从CCTV中文国际频道得知共产党员可以交纳“特殊党费”的消息后,心潮澎湃,很想参加这一有意义的活动,但又担心按原定行程从国外归来交纳,可能会错过交纳时机。5月21日,他从新西兰打来电话,委托局人事教育处将政府发给她的300元劳模慰问金,作为特殊党费代为交纳。目前,该局全体党员均参加了特殊党费交纳活动。至21日下午3点半,已累计收到“特殊党费”14100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