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抗震救灾款物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抗震救灾款物审计,促进救灾资金、物资按要求及时到位和严格管理,确保发挥效益。

    通知指出,抗震救灾款物审计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审计机关的一项重要而艰巨的任务。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提高对此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抗震救灾审计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在审计署抗震救灾款物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和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地做好对抗震救灾款物全方位、全过程的跟踪审计。

     通知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结合当地抗震救灾工作实际情况,根据灾区和非灾区的不同特点,分别确定救灾款物审计工作重点。当前,非灾区和轻灾区审计机关在救灾款物审计中要重点关注社会捐赠款物的筹集、拨付情况,注意查实认捐总数与实际到账数存在差异的问题,注意揭示规章制度不健全、收拨渠道混乱等运行管理中以及统计口径不统一等业务操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注意发现和查处滞留、挪用救灾款物的违规违纪问题。重灾区审计机关在救灾款物审计中除关注上述问题外,还要重点关注救灾款物在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反映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

    通知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增强全局观念,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务必按照审计署规定的时间、内容、方式和要求报告救灾款物审计情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