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抗震救灾款物审计工作全面铺开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6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中央五部委和审计署关于加强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的通知精神,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天津市审计局于5月27日部署对市级机关抗震救灾捐赠款物实行全程跟踪审计,并于当天即组成强有力的审计队伍开始审计。6月4日召开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动员大会,要求在全市范围内按照统一的审计工作方案全面铺开抗震救灾款物跟踪审计工作。

    本次审计将对对各级财政局、民政局、红十字协会、慈善协会及其他社会团体和组织接收、管理和使用的救灾资金和物资进行跟踪,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财政专项拨款和国内外捐赠款物的基本情况,及时纠正捐赠款物的接收、管理、使用中的不合规、不合理行为,促进完善社会捐赠管理运行机制,提高捐赠资金和物资的使用效果。审计重点包括审查救灾款物各项管理制度的建立情况,审查财政专项拨款和国内外捐赠款物的筹集情况,审查救灾款物的拨付、使用情况,审查捐赠款物管理及结存情况等。在救灾审计工作中,各级审计机关逐级落实工作责任制,做到方案明确、措施得力、责任到人、严守纪律,同时加强与监察、财政、民政等有关部门的协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以促进本地区救灾工作顺利开展,向人民交一本“明白帐”、“放心帐”。

    目前,天津市审计局已完成对市民政局、财政局、红十字会和慈善协会的第一阶段审计,并向审计署上报了报告和报表。全市18个区县审计局和开发区审计局对本地的审计工作已全面展开,市审计局将在汇总数据后及时向市政府和审计署报告全市捐赠款物审计情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