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成果考核 完善激励机制 重庆市审计局出台审计成果考核办法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4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重庆市审计局始终坚持务实创新,不断健全激励机制。今年,该局坚持以人为本,探索制订了《重庆市审计局审计人员成果统计办法》,形成了从审计项目成果到审计人员业绩档案,再到审计能手评选的一整套工作措施,为完善以工作业绩为导向的考核管理机制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体现“重实绩”的原则,《办法》明确了审计成果的内涵。审计项目成果包括审计决定处理处罚的事项、审计报告揭示事项、审计移送的案件线索、审计信息(含审计要情)、审计建议函反映事项等。《办法》要求,以项目为单位,以“实绩为主、具体量化、实事求是、不重不漏”为原则,以审计方案、审计日记为基础,根据有关审计业务文书对审计项目全部成果进行统计登记。为保证不同类型审计成果的可比性,《办法》规定,将各项审计成果按照性质和金额进行评分,并具体量化分解到每个审计人员。

    为保证成果统计的公开公平,《办法》规定了成果统计程序,即由审计组长负责填写审计人员成果统计表,审计小组每个人员分别签字确定,经处长审核、综合处复核,交人教处存档。为充分利用成果统计的作用,《办法》要求同时报送纸质和电子文档,人教处将根据成果统计结果建立审计人员业绩档案,并按年度审计结果评分高低,在全局评选审计能手。

    《办法》的出台,进一步强化了“重实绩”的激励导向,夯实了审计人员业绩管理基础工作,增强了审计人员攻坚克难、查处重大问题的信心和决心,为提高审计工作成效和水平打下基础。今年上半年,该局查出的违规金额和处理处罚金额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4.9倍和4.5倍,审计案件线索移送数量和审计信息、报告批示率也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