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正式履行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职责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7月16日,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出席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第62次例会,正式代表中国履行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职责。 

    刘家义在会上表示,做好联合国审计工作是中国审计署应尽的职责,中国审计署已经将联合国审计列入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作为今后一段时间中国审计署的一项重要工作。目前,中国审计署已经选拔了合格人员,实施了全面培训,制定了技术规范,第一批审计人员已经进入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部开展审计调查。

    刘家义说,中国审计署在开展联合国审计和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的基础上,还将不断加强国家驻外机构审计,对外援助物资采购、工程建设和资金管理审计,以及对国有及国有资本占控股地位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境外投资及境外分支机构的审计。 

    刘家义强调,中国审计署开展涉外审计,可以促进国家强化管理控制,防范投资风险、增强国际竞争力,切实维护境外国有资产安全并保障国家利益。 

    主持会议的联合国审计委员会主席菲利普•塞甘在讲话中表示,对中国审计署在联合国审计工作中发挥建设性作用充满期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