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审计厅厅长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200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4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23日,四川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高仁全受省人民政府委托,在四川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了《关于四川省200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报告》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扣监督法关于审查预算执行的主要内容,围绕全省工作总体取向,强化审计监督效能,体现出了五个较为明显的特点:一是更加突出机制制度性问题,进一步拓展了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二是更加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强化审计监督的建设性职能;三是更加突出以人为本、关注民生,进一步强化了审计监督推进和服务于民生工程的积极作用;四是更加突出预算执行的基础性环节,进一步加强了对二三级预算单位的监督;五是更加突出发挥审计在保障国家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提高了审计建议的客观性与针对性。

《报告》针对预算执行和财政财务管理亟待改进和加强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加强省级预算执行及财政财务收支管理的四条建议:第一,完善行政事业性专项经费的预算管理办法,充分体现部门经费保障的科学、合理和公平、公正;第二,加大财政资金的整合、统筹力度,提高对重点支出的保障能力;第三,进一步加强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管理和监督,确保灾后重建的顺利推进;第四,高度重视部门内部监管和财经干部素质建设,切实增强依法理财能力。随着这些建议的落实,对加强省级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财务管理水平,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图为高仁全作《报告》

图为高仁全接受记者采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