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面实现审计专网三级互联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4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金审工程二期规划,实现各级审计机关网络互联互通的建设目标。最近,湖北省审计厅借助省电子政务外网平台,与全省13个市、州、直管市、林区审计局及所属82个县、市、区审计局全面实现三级互联,审计信息化工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湖北审计厅党组对审计机关专网互联高度重视,在年初召开的全省审计综合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了2008年实现全省审计系统审计专网三级互联的目标任务。会后,该厅计算机中心根据各地接入电子政务平台方式多样、复杂的情况,积极同省电子政务中心和集成商联系,确定了实施方案,各地审计机关也积极同当地电子政务相关部门联系协商,接入电子政务平台;在统一互联协议标准下,针对各地具体情况分别进行特殊处理,借助电子政务网平台实现了全省审计专网三级互联。通过三级互联,达到了以下目的:

        一是审计专网网站全省互访,信息、工作、学习交流更加方便。全省各级审计机关通过三级互联,可随时了解其他审计局的最新动态,相互学习好的审计工作经验和方法;二是审计机关之间公文传递更为快捷。全省审计机关之间公文的传递、入库、分发操作,比原来纸质流程更为简单方便,真正实现了无纸化办公;三是通过网络互连实现了审计人员在省内异地办公,在任何一个审计机关都可以登录本单位OA,进行日常事务处理;利用AO软件及OA与AO交互功能异地报送现场审计资料,厅领导和相关部门不必到审计现场,即可随时掌握所有审计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了及时依据,为信息化条件下审计项目组织管理提供了有力条件;四是提高了信息处理效率。实现互联后,原有采用电话拨号方式的远程邮件系统停用,启用OA的亿邮系统,大大提高了邮件收发的效率,节约了通讯费用。五是通过建立FTP站点,实现了全省审计机关之间、审计机关与审计组之间大容量审计数据的安全传递和共享。(秦也升  刘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