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开展AO应用情况检查力促应用水平提高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推动现场审计实施系统(AO)的全面使用,同时促进现场审计人员应用水平的提高,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最近利用年中整训时机,对全办人员AO应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及时通报检查结果,在此基础上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关改进措施。

    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南京办AO的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了客观评价AO推广应用的水平和实际使用中存在的不足,了解大家在AO应用中存在的困难,收集合理化建议,南京办在年中整训期间对AO应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采取办领导亲自带队、交叉检查分管处室的方式,务求客观反映大家AO应用的真实水平。针对AO应用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检查组事先制订了详实的检查方案,从AO的安装使用情况、AO审计项目管理功能应用情况、AO数据采集分析功能应用情况、AO项目资料提交与上传执行情况等4个方面,设定了9个检查要点和相应的评价指标。检查组按照检查方案的要求和程序,对该办上半年实施的9个审计项目AO应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结果表明,南京办AO的推广覆盖率达到了100%,AO的项目管理功能得到了全面应用,部分处室因地制宜地利用AO进行了数据分析工作,有的处室利用AO的复核功能对审计工作底稿进行了复核,有的处室还及时将项目资料回传到审计管理系统(OA)。检查同时也发现,南京办AO应用中存在着数据分析功能和复核功能应用不足等问题。检查组认真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进一步深化我办AO应用的具体建议。此次检查达到了“摸情况、找问题、促提高”的目的,对提高南京办AO的应用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安景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