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审计厅对第十一届全运会省建场馆实施工程付款前审计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8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第十一届全运会省建场馆工程于2007年7月开工,共有57个单体(项)工程,总建设面积29.2万平方米,总概算投资14.3亿元。为了提高建设资金的使用效益,促进工程建设顺利实施,山东省审计厅加强工程付款前审计,在每月工程款支付前即对承包单位当月完成的工程量和计价情况及时进行审计,建设单位根据审计认定的工程款办理结算和付款。这一做法有效遏制了承包单位多报工程量多收工程款,保障了建设资金的安全有效使用,同时也促进了建设单位及时支付工程款,避免了拖欠工程款和民工工资问题的发生。

    2007年9月至今年6月,山东省审计厅审计第十一届全运会省建场馆工程承包单位提报的月度工程款共计4.46亿元,经审计认定应支付工程款为3.11亿元,累计减缓支付工程款1.35亿元,对合理支付工程款,缓解资金支付压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工程建设管理和廉政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赵继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