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纪律教育深入人心 审计署广州办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依法从政、廉洁从审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近期,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广东省纪委每年都开展的一项特色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增强党性观念,推进科学发展”。广州办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专门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要求通过层层抓落实,确保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该办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主要从五个方面开展。

    一是理想信念教育。为了引导干部职工坚定“立审报国、执审为民”的理想信念,该办组织开展了观看文献片《延安时代》、举办演讲大会等一系列学习延安精神的教育活动。5集大型文献片《延安时代》让全办干部职工对延安岁月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深刻感受到延安精神的博大精深。在随后举办的“弘扬延安精神、坚持执审为民”主题演讲大会上,来自各党支部的11名青年干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畅谈对延安精神的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从不同角度论述了如何在审计工作中弘扬延安精神。

    二是廉洁自律教育。为了筑牢干部职工廉洁从审的思想道德防线,该办纪检组长专门为全办干部职工讲了一堂题为“谈谈审计干部的廉政建设”的廉政党课,告诫审计干部在工作中要具有很强的表率意识和自律意识,要不断加强学习和提高,做到慎初、慎微、慎权、慎独、慎言、慎交,成为反腐倡廉的践行者。此外,该办还召开了新录用公务员廉政教育座谈会,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审计纪律的有关规定,要求新录用公务员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审计工作中切实做到廉洁自律、遵守纪律。

    三是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为了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该办及时将《怀德之治》、《高山降龙》等宣传勤廉兼优的正面典型教育片和《镜鉴》、《人生的败笔》、《用金钱堆砌的坟墓》等剖析违纪违法的反面典型教育片上传到局域网,要求处室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学习。该办还将社会上一些因违反廉政纪律而被绳之以法的反面典型的相关材料在办内进行传阅,让干部职工充分感受到犯罪的耻辱和法律的神圣。

    四是党纪政纪法制教育。为了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提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的自觉性,该办将广东省纪委《关于切实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有关问题的通知》下发到各党支部,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讲政治,顾大局,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此外,该办还专门邀请广东省直纪工委的专家为全办干部职工讲解《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讲座对《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出台背景、自身特点和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析,让干部职工对这部与日常工作密切相关的法规有了明确的认识。
 
    五是反腐倡廉形势与任务教育。为了让干部职工增强对当前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该办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贯彻《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知识答题活动,并将规划全文上传到办局域网,要求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答题。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虽然很多干部职工业务繁忙,但他们克服各种困难,甚至挤出休息时间认真学习。除部分业务处室干部在外地审计外,该办共有108名在职干部职工参加了知识答题活动,活动参与率达90%。

    广州办开展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让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依法从政、廉洁从审的重要性,对于审计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地遵守廉政纪律,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能,起到了重要的教育和督促作用。(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