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什么?凭业绩——记审计署沈阳办处级岗位竞争上岗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激发和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优化人才资源,最近,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开展了副处级、处长助理岗位竞争上岗工作。该办此次竞争上岗工作最大特点,就是设置高标准的报名资格门槛,将量化业绩作为主要的竞争条件,即凭业绩竞争上岗。

    为强力推进全办审计信息化建设,促进学业务、增水平,强化审计(调查)项目主审的作用,该办在此次竞争上岗中设置了高标准报名资格门槛,把具备审计署计算机审计中级资格或高级审计师任职资格及3年内至少担任1次大型审计(调查)项目的主审,作为竞争上岗的报名资格条件。同时,为正确引导全体干部在审计实践中争创佳绩,切实建立起以业绩为导向的激励竞争机制,让业绩突出的优秀人才走上副处级和处长助理岗位,该办采取了量化竞争上岗的方式,将量化业绩作为主要的竞争条件。量化竞争上岗满分为100分,其中:工作业绩占60分,面试考核占40分。

    针对特派办的岗位特点,该办量化业绩分为审计业务处室和综合处室岗位两种量化方式。审计业务处室岗位,主要是将审计(调查)专题报告采用、审计信息高层次采用、查出大案要案线索、计算机审计获奖案例、主审、审计宣传采用等,按规定的分值标准量化打分,最终按总分值排序;综合处室岗位,由于职责不同且具有服务职能,在60分的量化业绩中,业绩占30%,领导及民主测评打分占70%。

    该办在此次竞争上岗工作中,加强领导,严密组织;公开透明,规范操作;严格监督,严肃纪律,最终使10名业绩优秀的干部走上了副处级和处长助理岗位。

    凭业绩竞争上岗的做法,是该办党组坚持以业绩为导向的举措,为干部选拔任用提供了一个公开、公平的竞争平台,必将进一步激励全体干部钻研业务、提高综合能力、勇创佳绩,促进建立富有生机和活力的用人机制。(刘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