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明确要求 审计署昆明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10月7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党组认真组织全办干部职工收看了审计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视频实况。之后,该办召开全办大会,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动员,拉开了为期半年的深入学习实践活动帷幕。

    动员会上,该办党组书记、副特派员杨宁生同志作了昆明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讲话。杨宁生指出,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所作的动员报告深刻阐述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此次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要原则和方法步骤,对全署学习实践活动作出了全面部署。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20指导检查组组长张中伟的重要讲话有助于大家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和发展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学习实践活动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保证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他要求全办党员干部对刘家义审计长和张中伟组长的重要讲话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杨宁生指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审计署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入到学习实践活动中。要通过扎实开展此项活动,统一思想认识,使全办各支部和党员干部进一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灵魂和指南,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贯彻落实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的正确思路、领导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制度措施,推动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杨宁生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理论、带头解放思想、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抓好整改、带头接受监督,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动员大会在该办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动员大会规模大、要求严,表明了署党组的高度重视和抓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坚强决心。刘家义审计长所作的动员报告高屋建瓴,全面深刻,实事求是,鼓舞人心,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很强,为全署开展好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张中伟组长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对顺利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党组书记杨宁生的讲话结合昆明办实际,对昆明办学习实践活动作出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昆明办开展此次学习实践活动指明前进方向。这次动员大会给昆明办广大党员干部鼓了劲,为顺利推进昆明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了一个好头。

    此前,该办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胡锦涛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中央关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方法步骤与基本要求。《审计署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下发后,该办党组非常重视,国庆节假日期间召开办党组会,认真学习中央和审计署有关通知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要求,结合昆明办的实际,就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制定了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落实计划。这次动员会是该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一个序幕,为今后全面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开了个好头。(陈顺辉  靳志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