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学习科学发展观做好“三个结合” 努力实现“五个目标”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引向深入,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认真贯彻落实署党组的各项要求。10月22日,该办召开了包括退休党员在内的全办职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进一步部署学习实践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刘家义审计长提出“学懂弄通,武装头脑,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要求,认真做好“三个结合”,努力实现“五个目标”,开展好第一阶段学习调研的各项活动。

    一是要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党组中心组研讨为先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边学边改,进一步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二是要认真开展调研,努力做到学习与调研相结合。在深入调研环节,把学习与调研相结合,党组成员组成三个调研组,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深入实际、座谈、发征求意见函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切实做到深入调研,边查边改,促进发展。

    三是认真开展解放思想专题讨论,努力做到解放思想与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相结合。专题讨论以党组中心组学习、处室研讨和网上讨论的形式进行,重点围绕审计工作发展思路、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增强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开展讨论,在武装头脑,解放思想上下功夫。

    在认真做好“三个结合”的基础上,努力实现“五个目标”:

    一是要深化科学认识。要把思想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克服满足现状、因循守旧的思想,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努力在更新观念、转变思路、科学发展上形成共识。

    二是提高审计能力。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使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自身素质,提高审计能力,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

    三是要解决突出问题。针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期限、落实整改责任,防止在细枝末节上纠缠。

    四是创新机制制度。要结合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对现有制度进行清理,研究制订符合科学发展的新机制、新制度,为科学发展观在我办审计工作中的贯彻落实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

    五是促进工作科学发展。要发挥办党组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贯彻落实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的正确思路、领导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制度措施,以一流的队伍形象、一流的工作作风和一流的审计工作能力,推动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