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扎实开展第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10月8日至10月17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的14名处长和3名办领导先后参加了审计署举办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期处长培训班和第二期党组中心组学习会。通过在京的集中学习和培训,该办领导和各位处长普遍感到:通过培训对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有了新的认识,对科学发展观的内涵、精神实质及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该办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把刘审计长提出的“学懂弄通,武装头脑,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要求做为指导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南。

    处长们回办后立即组织本支部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将在京培训期间的学习体会与所在支部的党员干部进行交流,并组织大家就如何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准确把握审计本质,正确认识审计在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等进行热烈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广大干部普遍认为,科学发展观是对各方面工作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战略思想,审计只有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才能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发挥“免疫系统”功能作用,审计事业才能科学发展。

    参加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的办领导回沈后立即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了在京学习的精神,并结合该办的现状和实际进行了讨论。党组书记、特派员王鸿津在发言中指出:特派办作为审计署的派出机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更为迫切。一方面,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特派办必须在现有基础上更加科学地发展,创造新的辉煌。另一方面,我们在总结20多年经验的过程中,也发现了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不足和弱点,与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还存在较大的差距。弥补这些差距,需要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真正掌握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并真正用理论指导科学发展的实践。

    该办的学习实践活动正在按照审计署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和沈阳办《实施方案》有序进行:办领导将分别深入分管处室,参与和指导各支部的学习实践活动,并与大家共同结合审计业务及队伍建设等方面认真查找差距,分析问题;各党支部本着审计工作与学习实践活动两不误的原则,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大家集中学习讨论。有的审计组分散各地,党支部就统一内容,分散组织学习,集中向办领导小组通报情况。学习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活跃,积极参与,不断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在学习实践活动专题网站发表。

    目前,该办的学习培训与深入调研结合起来交叉进行。办领导小组拟定在沈阳、大连、鞍山地区分别召开以财税、金融、国有企业为主的三个座谈会,并将向近两年来的审计对象发放征求意见函。第一阶段第二个环节正式启动。

 

 

 

 

 

 

 

 

 

 

 


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                   撰稿人:房晓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