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采取有效措施促进省委、省政府经济发展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5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审计机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这些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通知要求,要科学安排好当前和明年的审计项目计划,明确审计工作任务和重点,加强对各地、各单位落实中央和省加大投资力度、扩大消费需求等促进经济发展政策措施情况的审计,加强对保障性住房建设、农村生产生活设施、医疗教育文化等重大民生工程的审计,加强对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审计,加强对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仙洪新农村建设试验区重大项目的审计,加强对各项惠农补贴、社会保障等重点资金的审计。要正确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做到既依法审计又实事求是,对有利于省委、省政府促进经济发展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的举措,有利于项目争取和顺利实施的措施,有利于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提高建设质量效益的做法,都旗帜鲜明地予以支持,切实为促进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保驾护航。要积极开展绩效审计,对重大建设项目和资金实行跟踪审计,促进管好用好资金,发挥最大效益,确保工程质量。要注意从体制机制制度上加强对审计情况的分析研究,提出促进政策落实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各级党委、政府宏观管理和决策提供依据,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的“免疫系统”功能和建设性作用。要加强与发展改革、财政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掌握政策措施执行及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等情况,齐心协力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促进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

    通知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加强执行力和效能建设,严格审计纪律,严格审计程序,规范审计行为,确保审计质量和廉政建设“生命线”。要加强组织协调,加强对全省各地审计工作的指导,推动审计工作扎实深入开展。(郭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