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2008年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4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审计局2008年对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审计成效显著。全年共完成对5个区县、5个市级部门、1所高校的16名党政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其中,任中审计的比例达到80%。审计共查出各类违纪违规问题金额38.11亿元;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信息14篇,被批示采用5篇;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案件线索8件,涉案人员9人,涉案金额4697万元。

     在经济责任审计中,该局认真落实中央五部委联席会议关于2008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心开展工作,把对农业、环保、社保、医疗、教育等关系民生的领域作为审计监督的重点,促进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把经济责任审计同效益审计结合起来,在揭示查处损失浪费问题的同时,关注质量效益、节能降耗、国土资源管理、重大的资源生态破坏和毁损等问题;注意从决策的源头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从组织方式和执行程序上找薄弱环节,从制度上、机制上提出整改建议,推进审计整改,促进被审计单位加强内部管理,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