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12.4”法制宣传日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制作“五五”普法专题宣传板报介绍“五五”普法相关知识、张贴“12.4”法制宣传海报和宣传标语、在办内局域网开辟宣传专栏……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专题宣传活动,在全办营造了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弘扬法治精神,强化‘免疫’功能,服务科学发展”的宣传主题深入人心。

    同时,该办还召开与法制相关的研讨会、座谈会。“12.4”前夕,该办与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围绕如何加强执法衔接、增强预防和打击渎职贪污等经济犯罪活动的合力等问题召开两次座谈研讨会。会上,武汉办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在投资和专项资金审计中发现的资金管理和使用、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省人民检察院介绍了在投资等领域侦办的典型案件情况。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执法协作、共同促进湖北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达成共识。

    在12月4日召开的“12.4法制宣传日暨审计业务管理座谈会”上,该办通报了办“五五”普法中期进展情况,指出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就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圆满完成“五五”普法后两年的各项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座谈会还就探索建立审计项目审理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审计业务管理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认为,建立审计项目审理工作机制是审计业务管理方式的一次重大变革,是加强审计质量控制的重要举措,为开展审计项目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