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积极整改基础教育经费审计发现的问题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5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政府认真采取措施,积极整改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对该市城市基础教育经费专项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

    京津冀办提出审计整改建议后,天津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市教委、市财政局等部门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立即开展整改工作。和平区政府在交换审计意见当天就召集区内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研究整改方案,并连夜召开教育系统紧急会议,要求各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迅速进行整改,并及时向京津冀办反馈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调查揭示的问题,市教委、市财政局制定下发了进一步加强中小学财务管理的通知,着手制定改制学校转民办学校过渡时期教师聘用、资产管理等相关制度。各有关单位对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逐项调查处理,规范资金管理与核算,返还了各类违规收费及代收费用。

    据了解,天津市还将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进一步加强对各级教育主管部门领导、中小学校长和财务人员的培训工作,全面提高基础教育的财务管理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