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自治区政府要求实实在在地执行审计决定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4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12月3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厅长章建忠在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作了《关于2007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结果落实情况的报告》,2008年度审计结果落实情况好于往年。自治区政府要求,各级政府要坚持把审计结果落实情况纳入目标责任考核当中,严格监督检查,促进有关单位实实在在地执行审计决定。

    2008年,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审计结果落实工作,自治区政府将审计结果落实情况纳入政府效能目标责任考核,促进有关单位重视审计整改。纪检监察、司法、审计机关进一步加强了协作配合,审计部门及时移送违法违纪线索,纪检监察、司法机关认真查处和问责,加大了综合执法力度。审计机关加强了跟踪检查,实行谁审计项目、谁督促落实的责任制,并帮助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内控制度,注意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使审计落实情况好于往年。

    宁夏自治区政府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把落实审计结果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提高政府执行力、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整改存在的问题。各级政府要严格监督检查,促进有关单位实实在在地执行审计决定;建立由政府督查部门牵头,监察、审计等部门协作配合抓审计整改落实的工作机制,定期跟踪回访和检查,对整改措施不落实、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实行行政问责,促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