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审计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四)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吉林省审计厅 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成都办: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召开办党组会和全办职工大会,学习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组织各处室结合自身实际展开了讨论,明确了今年四个方面的工作重点。一、围绕中心,全面完成各项审计任务。将密切关注财政、金融、民生、国有资产、能源和资源环境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潜在风险,既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更注重从制度层面分析和反映问题,提出改进和完善的建议,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特别是承担的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审计将面临全新的挑战,将提前准备,继续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方针,按照温总理提出的三个重点和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六项重要任务,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同时,将以财政审计、灾后恢复重建审计、环境审计为重点,强力推进绩效审计。二、开拓创新,推进审计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深化完善各项创新工作,努力形成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完善审计项目招标的激励机制,保障中标人的权利;审计成本管理严格预算调整的条件和程序,增加预算执行的公开度,强化成本控制的考核;业绩考评工作将重点研究业绩量化到个人。三、以人为本,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加强作风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在“实、高、新、严、细”上狠下功夫,提高工作效率;加强能力建设,注重工作锻炼和实践历练,提高审计实战能力;加强廉政建设,以执行新的“八不准”规定为抓手强化监督;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大力弘扬审计精神和“众志成城”的抗震救灾精神;坚持人文关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做好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防失泄密等工作。 四、认真整改,继续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做好解决问题和完善制度阶段的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建立和完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杨志永  雍开生)

        吉林省审计厅:1月5日,吉林省审计厅召开了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大会,厅机关全体干部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省审计厅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在工作中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二是要关注今年国家扩大内需宏观调控重点,特别是要加强对扩大内需的监督检查;三是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今年审计任务;四是要更加重视基层审计工作;五是要更加重视队伍建设,重点是思想、作风和业务建设,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李洪新)  


       审计署重庆办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先后召开党组会和特派办办公会、处室讨论、整理印发学习资料给每位干部职工等方式组织传达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温家宝总理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后的重要指示、刘家义审计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分组讨论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令狐安副审计长的总结讲话等有关材料精神。结合办情,该办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把握重点、指导工作”的总体要求,同时提出了两项具体要求:

        一是带着“两个问题”,在思考中深入学习。全办干部职工要带着“如何深刻理解一条主线、三个重点、六项任务、五个原则的总体要求?”、“如何贯彻落实开拓创新的要求,推动重庆办可持续发展?”两个问题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从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2009年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与时俱进、坚持开拓创新。

        二是抓好“五个结合”,在学习中贯彻落实。要立足办情、从全办近期的重点工作出发,做到“五个结合”,即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相结合;与全面贯彻落实审计署的五年规划相结合;与办党组提出的“打造专业化团队、建设创新型组织、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思路相结合;与2009年的主题年活动相结合;与年终整训工作相结合。(王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