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财政审计重点关注扩大内需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3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200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将于近日全面展开。据山东省审计厅介绍,这次审计将突出三项重点:

    一是关注扩大内需政策的落实执行情况。在全面摸清全省扩大内需资金投入规模和支出方向的基础上,重点审计各项资金是否按照中央和省的要求落实到位,资金分配和拨付是否及时,监管制度是否健全有效。结合新增投资项目审计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对参与资金分配的相关部门进行专项检查。通过审计,及时揭露和反映落实扩大内需政策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保障宏观调控政策贯彻落实。

    二是关注财政支出方向和资金使用效益。重点分析公共财政的支出方向、规模和结构,审查省财政在预算安排、项目确定以及资金分配等方面是否向改善民生以及和谐社会建设等方面倾斜。结合对省直部门单位的审计和延伸审计,选择部分重点专项资金,从预算安排、资金分配、主管部门下拨一直到项目单位具体使用等进行重点检查,注意揭示预算管理、分配方式、内部监管以及使用效益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

    三是关注民生和社会热点问题。组织对教育、支农、社保、城建等专项资金进行重点审计,对重点建设项目进行跟踪审计,审计结果一并纳入向省人大、省政府提交的审计工作报告和审计结果报告,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李劲松  陈朝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