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治区主席马飚:审计要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3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2月20日召开的全区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强调,要紧紧围绕今年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突出审计重点,切实加强对重点项目、重点资金、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在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为推进依法行政、加强宏观调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马飚指出,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围绕6000亿元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目标任务,加强对落实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的监督检查,把中央扩内需保增长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重点关注用于扩内需保增长投资的分配、拨付、管理及使用情况,监督检查积极财政政策的贯彻情况和效果;加强对2009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总投资1万亿元的563个重大项目的跟踪审计,确保把项目建设成为优质工程、安全工程、阳光工程和廉政工程,促进项目既快又规范地推进。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民生”意识,加强对惠民事项的审计监督,促进各项惠民政策的贯彻落实;加强对国有企业的审计监督,促进企业深化改革、推动工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强经济责任审计,促进依法行政和提高管理水平。

    马飚要求,全区各级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为审计工作有序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把审计监督作为推进依法行政、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全力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审计、如实揭露、严肃处理。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财经法纪意识和审计监督意识,积极配合审计部门开展工作,进一步完善经济监督体系。各级审计部门要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提高审计的质量和水平,强化各项措施,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审计队伍。(廖石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