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积极推进节约型审计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发出通知,要求审计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机构切实转变观念,高度重视节约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节约型审计机关建设。

    通知指出,当前,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严峻挑战,特别是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国经济运行困难加剧,财政收支矛盾凸显,解决和改善民生问题任务繁重。审计机关必须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进一步加强厉行节约工作,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出贡献。

    通知明确了厉行节约的四项要求:

    一、严格控制公用经费支出。科学、合理安排现场审计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尽量减少现场审计时间,节约审计外勤经费,降低审计成本;减少会议费支出,内部会议尽量利用网络会议系统;严格控制国内出差,可通过电话、网络或其他途径解决问题的,一律不安排出差;在近3年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平均数的基础上,今年压缩22%,取消5个外事考察和培训团;今年各单位公务接待费用支出在上年基础上压减10%;年内各单位一般不再添置办公设备,加强办公设备维护保养,维修后能继续使用的不得报废。

    二、严格执行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规定。认真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政机关汽车配备更新使用管理的规定,严禁超编制、超标准配备车辆。今年各单位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支出要在近3年平均数的基础上降低15%;署机关公务用车要严格执行批准登记制度,实行统一管理,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利用工作或职务之便,借用、占用下属单位或其他单位车辆。

    三、严格控制基建项目和建设投资。2010年底之前,各特派办暂停申报新建办公楼项目,不准建设培训中心、宾馆、招待所等。

    四、继续抓好节能减排工作。今年节电、节油、节水指标要在上年的基础上降低5%;各单位办公楼室内空调温度设置夏季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得高于20摄氏度;减少办公楼走廊、办公室、卫生间灯管数量,白天办公室要充分利用自然光;严格实行公务用车定点加油和“一车一卡”加油制度,对公务车辆逐车逐月核定行驶里程和用油额度,公务活动出行倡导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管理和巡视检查,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纸质文件的印发,提高办公用品的循环利用效率;降低通信费用,办公室固定电话拨打长途,一律使用IP方式,减少通话时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