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资金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31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审计署组织黑龙江、吉林等地方审计机关对“两江一湖”流域水污染防治资金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吉林省政府对此次审计调查工作非常重视,要求松花江流域污染防治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审计调查工作,同时安排审计专项资金,确保松花江流域合作审计调查任务圆满完成。松花江流域内的各地方政府也对审计调查工作给与了高度重视。

    为做好松花江流域水资源环境审计调查工作,吉林省审计厅组织长春、吉林等18个市(县)审计局共98人分成6个审计调查组,分赴相关部门和单位开展审计调查工作。为了增强审计力量和使审计结果客观、准确,吉林省审计厅专门聘请环保、工程等专家技术人员8人参加到审计组。并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对全省参加松花江流域审计人员进行培训。各参与审计调查的审计局认真组织审计人员学习讨论审计调查方案,吃透上级机关方案精神,并按照本地区实际特点和情况,进一步明确审计调查的内容及重点。省审计厅要求各审计调查组每月1日和16日报送审计调查动态;如有重大问题线索或遇到的困难要及时上报。

    为保证圆满完成审计调查任务,吉林省审计厅还与黑龙江省审计厅以及基层审计机关建立了信息沟通机制,共商对策,拟定每月向审计署报送审计调查动态,并决定在项目中期召开吉林、黑龙江两省松花江流域审计情况交流会。

    目前,审计调查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到2009年8月末结束。(董怀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