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要把风险防范管理与审计机关各项建设结合起来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5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4月30日上午,刘家义审计长到北京市崇文区审计局就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在听取了市审计局和崇文区审计局关于推进廉政风险防范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刘家义对审计机关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增强了审计人员防范风险的意识,使廉政工作有了“抓手”并形成了制度,使考核工作有了依据,有利于把廉政工作落到实处。

    刘家义强调,今后要加强廉政工作与审计工作的结合,也就是把风险防范管理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审计业务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对于风险的控制不能仅仅局限于廉政风险,还要关注审计风险,要抓住审计实施、审计方案制定和审计组长责任等关键环节,明确风险控制点,加强风险控制,确保审计质量。

    陪同刘家义审计长一起调研的北京市审计局局长李颖津表示,市审计局将按照刘家义审计长的指示精神,尽快形成全市审计机关风险防范管理机制,努力把风险防范管理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审计业务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审计机关各项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