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2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安徽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在反馈重要审计情况、服务领导宏观决策、宣传审计成果、扩大审计影响、强化审计执法、树立审计权威、促进审计事业发展和服务安徽崛起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省审计厅被评为省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党委系统上报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及全国审计系统审计宣传通联先进单位。为了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水平,近日,安徽省审计厅对全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强调要重点从四个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对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领导。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领导同志,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和支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围绕“加速审计转型,服务安徽崛起”,结合开展“审计创新年”活动的实际,真正把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对于重要信息宣传稿件的报送,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要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介,向社会广泛宣传审计工作的性质、地位、职能、作用,形成有利于强化审计监督的舆论氛围;通过审计机关的内部刊物向党政领导机关和有关部门,反映审计中发现的带有普遍性、倾向性和典型性的问题,为各级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依据;通过审计人员的审计实践,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审计工作的职能和作用,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

    进一步加强综合分析,有效提升审计信息和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努力使所编发的信息更多地进入决策层,为促进宏观调控服务。要加强审计信息的整体开发和综合利用,善于从审计中发现重要情况,搜集有价值的审计信息宣传线索,并结合当地政府工作中心、审计工作的重点和社会关注的问题,深入审计一线,开展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提高审计信息的"含金量"。要力求做到“三个突破”:在开发信息宣传源上有突破,做到信息跟着项目走,项目完信息成;在提高信息宣传档次上有突破,力争在信息宣传稿件的质量、采用的级次和发布的媒体上进一步提高档次;在信息运用价值上实现新突破,努力挖掘有深度、有代表性的问题类信息,为领导决策服务。要潜心研究上级对审计信息宣传的需求状况,注重从收集的大量信息中筛选出有价值的、符合领导决策需要的信息宣传材料,做到有情况、有分析、有预测、有建议。要提高综合性审计信息宣传的编写能力,对大量零碎、孤立的信息宣传资料进行分类整理、系统加工,开发出高层次、高质量审计信息宣传稿件。

      进一步强化激励措施,建立健全信息宣传工作考核机制。要建立健全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考核机制,把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作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审计工作考核内容,制定适合本地区实际的审计信息宣传评比办法,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狠抓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增强争先进位意识。要进一步完善审计宣传工作的激励机制,对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做得比较好的单位和个人要给予适当的精神和物质奖励。同时,上级审计机关要加强对下级审计机关信息宣传工作的指导力度,充分发挥信息宣传网络作用,坚持并完善信息宣传考评、奖励、培训、定向联系等制度。

    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审计信息宣传队伍素质。各级审计机关要按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纪律严的要求,抓好审计信息宣传队伍建设,努力为从事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同志更好地开展工作创造必要的学习和工作条件,提供机会让信息宣传员多交流、多学习,采取多种方式不断提高其业务技能和政策水平。要增强全员信息宣传意识,发动广大审计人员直接参与信息宣传的开发和调研工作,使全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在服务审计转型、促进审计创新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