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审计厅发出通知要求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进度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5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有关市州审计机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审计署关于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的重要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审计工作进度,确保在两年内基本完成灾后恢复重建审计任务。

    通知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通知指出,温家宝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力争在两年内基本完成原定三年的目标任务。灾后恢复重建审计作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具体措施来抓,进一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组织实施好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努力加快审计工作进度,圆满完成审计工作任务。

    通知明确了目标任务,就切实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进度提出要求。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要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以及审计署关口前移、事前介入、全程跟踪的要求,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按照“统筹安排、把握总体、分级负责、分头公告”的原则,明确实施项目和责任主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审计项目责任制度,切实加强对本级和下级审计机关恢复重建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及时检查通报审计工作进度,力争提前完成审计工作任务。

    通知强调要突出审计重点,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质量。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要坚持民生项目优先,突出审计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强对重建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监督,着重检查恢复重建项目和资金管理使用和工程质量等情况,严肃查处挤占、截留、挪用、滞留和损失浪费等问题,确保重建资金专款专用。要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坚持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及时督促纠正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的违纪违规问题,帮助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确保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和资金在加快建设过程中不出问题、少出问题。

    通知就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保障和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提出意见。各市州审计机关要加强和充实审计人员力量,强化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作好与各部门之间的相互衔接和沟通,加快审计工作进度,确保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的同步进行和审计数据的及时、准确。同时,要加强审计宣传报道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宣传党和国家灾后恢复重建的各项法规、政策和要求,宣传审计目标与责任,力求做到家喻户晓,人人遵守,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的有序、有效进行。(崔思明 李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