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审计厅五举措改进会风文风等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8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三月以来,河北省审计厅从五个方面创新举措,进一步改进会风文风等工作:

    一是精简会议。不再召开全省性大型会议;厅机关内部专题会议,严格控制在半天以内,每次会议只安排一名厅级领导讲话,讲话稿控制在4000字以内。

    二是精简文件和简报。在注重文件、简报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同时,尽量减少了发文数量和文件篇幅,只保留了《审计信息》(上报)、《审计简报》(下发)和《河北审计》杂志(双月内刊)。同时,还利用现有的审计专网传送各类文件和简报,减少了纸张费用。

    三是减轻被审计单位的负担。严格执行审计署“八不准”纪律,彻底切断与被审计单位的经济联系,要求有条件的审计项目均实行送达审计。在今年19个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中,有15个项目实行了送达审计,占80%。

    四是加大厅门户网站的信息交流力度。4月上旬全面升级改版了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对页面进行了更为科学合理和人性化地设计,增设了审计调查、审计实务、内部审计等12个栏目,加强了网上服务和互动交流。改版后,平均每个工作日更新信息23.5条、访问量达到一万六千次。网站的有效利用,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加大了审计信息的交流力度。

    五是加强厅机关办公节能管理。在厅机关办公楼里增设了用电开关,每天定时开关公共场所用电设备,减少了电能浪费。(刘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