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强调中央扩大内需政策实施情况审计调查要把握总体抓住重点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9月25日,在南京召开的审计署中央扩大内需有关政策措施实施情况及效果专项审计调查期中汇报交流会上,刘家义审计长要求进一步把握总体、抓住重点、深入剖析,促进中央扩大内需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刘家义对各特派办专项审计调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他同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并认真解决此次专项审计调查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把握总体、抓住重点、深入剖析,切实促进中央扩大内需有关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发挥作用。“把握总体”为:一是要把握好全省情况,摸清中央一揽子计划下达以后,各地在贯彻中出现了一些什么样的问题、产生了什么样的效果;二是把握整个投资的进展状况,摸清项目资金来源、投资去向、开工比例等数据和情况;三是要从调查的项目出发,认真分析和对比,形成对项目的总体判断。“抓住重点”为:一是要以项目为中心,注意关注共性问题。在前期调查政府投资项目的基础上,将调查领域扩展到一部分社会投资项目,了解地方配套资金、融资平台、中央代地方发债等问题的总体状况和管理情况,从而摸清资金状况、工程进度、存在的总体问题和政策执行情况及其效果;二是要抓住问题的核心,主要围绕结构、环保、土地、资金、管理和效果等,重点开展调查。

    刘家义指出,要认真分析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成因,以项目为基础,从全省的角度,结合当前金融危机,顾及长远发展,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为促进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政策措施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周卉、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