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对口支援四川松潘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取得积极成效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5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审计厅从2009年起开始组织对安徽省对口支援松潘县恢复重建情况进行为期三年的全过程跟踪审计。跟踪审计工作于2009年3月份正式启动。至2009年8月,该厅派出的审计组赴松潘县建设现场已对在建的应急工程和第一批项目开展了3次审计,审计项目56个,涉及投资14.05亿元。先后发送《审计情况通报》4份,在充分肯定对口支援松潘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的同时,也反映了项目计划安排和资金使用不衔接、前期工作不完善、工程招标和合同管理不规范、进度不理想、质量控制不到位、地材供应能力潜在不足等问题,提出了加强计划、资金、招标、进度、质量、合同、材料供应等管理的意见建议22条,较好地发挥了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对保证对口支援松潘灾后恢复重建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得到省领导的充分肯定。

    近日,省长助理梁卫国对《审计情况通报》作了重要批示:“衷心感谢省审计厅对援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审计组的同志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体现了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对援建工作极端负责的精神。望援建办加强监督,完善措施,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审计监督是援建工作的重要保障和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希望继续得到省审计厅的帮助和支持”。安徽省驻松潘援建办和松潘县重建与发展指挥部召开专门会议,积极部署整改。目前审计反映的问题已经得到整改或正在整改。同时安徽省援建办、松潘县重建指挥部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健全完善了工程管理的机制和办法,增加砂石料生产供应能力,并从安徽抽调19名技术骨干加强现场质量监督力量,有力地促进了对口援建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