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批复浙江湖北金审二期省级交换中心国产化项目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2日】
【来源:审计署信息办 湖北省审计厅 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重点支持采用自主信息化装备示范项目的要求,浙江、湖北两省审计厅于2009年3月分别通过地方主管部门向国家发改委申报了金审二期省级交换中心国产化项目。近日,国家发改委已批复同意并列入2009年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计划。

    省级审计交换中心与审计署建设的国家审计交换中心的组合,将形成全国各级审计机关的信息资源共享和交换平台,是金审工程二期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交换中心是审计信息系统的信息“入口”,信息安全尤为重要。因此,采用国产化设备、强化信息安全是金审工程规划的重要原则。2009年初,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重点支持国产化的要求,审计署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组织浙江、湖北两省审计厅按照国家发改委要求和金审工程规划,设计了以国产化为基础、以信息安全为保障的省级审计交换中心总体框架和配置方案,并组织申报工作。

    目前,审计署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已组织完成相关国产化软件的符合性测试,完成交换中心的体系框架设计,初步完成国家审计交换中心的体系框架,正在组织浙江、湖北两省审计厅进行省级交换中心的国产化配置、交换平台、应用框架等项目实施工作。浙江省审计厅负责交换中心的信息共享和信息交换应用建设与示范,湖北省审计厅负责交换中心的大型审计项目组织管理和系统集中监管应用建设与示范。预计2010年完成后,两省应用系统合拢,形成满足省级交换中心的整体框架,向其他各省推广应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