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进一步贯彻落实了《甘肃省内部审计试行办法》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3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在兰州召开全省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了《甘肃省内部审计试行办法》,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全省内部审计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研究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内部审计工作的措施。

    会议认为,近年来,甘肃省内部审计事业在各级党委、人大和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得到了长足发展,内部审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各级审计机关、内部审计师协会按照《审计法》的规定,进一步加强了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各级内审部门重视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内部审计工作逐步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和支持;全省内部审计工作在完善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内部控制制度、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企业经营效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各级内部审计师协会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加强工作调研,强化指导监督、举办后续教育、组织论文评比、开展创先争优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活动,促进了内部审计工作的健康发展。全省内部审计机构紧紧围绕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使审计领域不断拓展,审计内容不断深化,审计程序不断规范,审计质量不断提高,内部审计机构数量逐年增加,机构设置日趋完善,审计影响逐步扩大。截至2008年底,全省共有内部审计机构454个,其中企业164个,行政事业单位253个,金融机构35个,其他经济组织2个;内部审计人员1972 人。2008年完成各类审计项目9529个,查出损失浪费3082万元,增加效益4059万元,提出并被采纳的审计建议9662条,发现大案要案线索15件,建议给予行政处分15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人。

    会议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内审机构要组织广大审计人员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自觉履行《审计法》赋予的职责,贯彻落实好《甘肃省内部审计试行办法》。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理顺与内部审计师协会、内审机构之间的关系,加强与内审机构的联系,改进指导监督方式,充分利用内部审计结果,全面评价内部审计工作情况。各内审机构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一要进一步创新审计理念,改进审计方法;二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做好与政府审计的联系和协调;三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推进内审制度建设;四要不断强化业务培训,加大理论研究力度;五要突出重点,提高质量,不断深化内部审计工作。

    会议由副厅长胡秀龙主持,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振中出席会议,副厅长丁建华作了讲话。省内部审计师协会秘书长张启富通报了部分内审机构建设与运行情况,兰州市内部审计师协会、省教育厅和金川集团公司审计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孙小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