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审计署贯彻落实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上要求:抓住重点 创新方式 实现“六个结合”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4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10月30日,审计署在京召开全国审计系统贯彻落实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刘家义审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审计机关抓住重点,创新方式,在审计实践中实现“六个结合”。审计署副审计长石爱中主持了会议。

    刘家义用16个字概括了当前投资审计应当关注的重点内容,即决策、程序、环境、土地、质量、资金、案件、绩效。他说,在近年来对工程建设领域的审计中,审计机关发现了一些违法违纪案件线索,揭露了权钱交易、损害人民利益、破坏生态环境、造成损失浪费和工程质量存在严重隐患等问题。他要求各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国家应对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条主线,认真履行职责,做到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搞好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他强调,通过审计,既要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又要注重揭示体制、机制层面存在的问题,更要注重分析问题、提出建议,促进投资领域和工程建设领域依法规范、优质高效、廉洁透明,推动投融资体制改革。

    刘家义强调,在审计工作中,要注意做好审计人员、审计目标和审计成果的整合,创新工作方式,实现“六个结合”:将依法履行投资审计职责与中央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结合起来;将投资审计与其他专项审计结合起来;将审计与审计调查结合起来;将重点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与大批量项目的事后审计结合起来;将审计处理与促进整改结合起来;将审计监督与舆论监督结合起来。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精神,陕西审计厅和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介绍了自身贯彻落实专项治理工作的情况。审计署机关部分司局和派出审计局及解放军审计署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审计厅(局)和审计署驻各地特派办设立了分会场。(魏小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