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审计厅积极开展“加强企业法制宣传教育、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6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推进“五五”普法规划的全面实施,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做“实”企业审计,11月9日,云南省审计厅在昆明举办了“加强企业法制宣传教育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省工信委、国资委、司法厅、地税局相关领导以及20户省属国有企业分管财务和内部审计的负责人及内部审计、财务人员等近260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以宣传会议的形式开展。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苏黎代表审计厅作了重要讲话;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永生、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吴伟作了交流发言;审计厅法制处负责人就企业审计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
    苏黎在讲话中传达了省长秦光荣在省政府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分析了全球金融危机给云南国企造成的冲击和不利影响,同时结合云南省企业内部审计的现状,提出了具体加强和改进的对策意见。苏黎强调,国家审计既要发挥监督职能又要促进“免疫系统”建设,尤其是在帮助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审计厅将一如既往地按照温家宝总理提出的“对企业审计,既要重视查清问题,又要重视通过审计,帮助企业深化改革。这实际上是审计工作为企业服务,促进内部管理,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对企业审计提出的“将在5年内对省属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任期经济责任轮审一遍”和“对省管干部的选拔使用前,要事先征求审计部门的意见”的新要求,不断提高政策水平、业务能力和审计质量,更好地履行法定职责,积极为企业发展服务。
    本次活动是云南审计厅与省属各大国有企业就促进省属国企发展、宣传企业审计政策法规、加强企业内部审计,以及建立审计与国企联系机制等方面进行的第一次面对面交流,体现了云南审计工作积极服务一级对象的工作思路,受到了省属各大企业的一致好评。(汪 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