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审计厅迅速传达贯彻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31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2月31日,河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迅速传达贯彻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葛梦彬主持,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以及省委巡视组成员等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在会见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暨全国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所作的大会报告,对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结合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河北实际,对明年全省审计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
    河北省审计厅党组认为,这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既是一次总结成绩、凝聚力量的大会,也是一次共谋审计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温总理的讲话,体现了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刘家义审计长的报告,以战略性思维和前瞻性眼光提出了明年审计工作的“一个中心,两个目标,八项任务”。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结合中央及河北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热点,找准定位,及时谋划好明年的审计工作。
    2010年河北省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一个中心,两大目标”。要紧紧围绕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这个中心,努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对明年的审计项目,要统筹规划,科学安排,把促进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加大对经济运行中潜在风险的揭示和反映力度,全面提高全省审计工作层次和水平。同时,要根据审计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联合制定出台的《关于加强审计机关公务员队伍专业化建设的意见》的有关规定,及时制定相关办法,确保审计机关公务员队伍专业化建设的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
    河北审计机关一年来的工作,在五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审计力度加大,监督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二是法治化、制度化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提高了审计执法水平;三是加强了系统管理,上下级审计业务联动,发挥出监督整体合力;四是信息技术管理取得显著成效;五是加强了队伍建设,提高了执法能力和凝聚力。这些工作得到了审计署及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今后,河北省审计厅将紧紧围绕围绕省委、省政府“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的总体部署,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加大行业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力度;加强对中央扩内需新增投资项目的审计,同时,对重点建设项目要实行全过程跟踪审计,确保中央和全省各项宏观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继续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董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