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审计厅:做好“五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5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4日,宁夏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积极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该厅厅长章建忠带领广大干部学习了温总理在审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刘家义审计长的工作报告。章建忠指出,在2010年的工作中,宁夏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温总理讲话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做好“五项工作”,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一是积极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全面检查和把握财政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的总体情况和使用绩效,促进深化财政改革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
    二是不断加强民生资金审计,着力揭示落实国家政策不到位,以及严重影响和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维护国家资金安全。
    三是继续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积极参与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不断探索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全程跟踪审计,研究制定《审计机关政府投资审计操作规程》和《政府投资项目委托中介机构审计管理办法》,规范投资审计行为,加强质量控制和风险防范。
    四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加快经济责任审计的转型,积极总结推广成熟的做法和经验,不断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水平。
    五是进一步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通过今年的“深化绩效审计年”活动,大力推动绩效审计工作;做好《宁夏绩效审计办法》和《宁夏社保资金监督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制定相关配套制度,规范审计行为;以干部培训教育、审计文化建设、文明行业创建、“机关党的建设年”为载体,不断加强审计队伍和作风建设。(季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