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认真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精心谋划2010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6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湖北省审计厅迅速传达学习温家宝总理和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落实会议精神的初步意见和措施,并结合实际,认真谋划部署2010年审计工作,切实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深刻学习领会温家宝总理和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精神,把思想迅速统一到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会议期间,该厅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通过网络视频收听观看了会议现场情况;会后,先后召开党组会、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温家宝总理两次重要讲话和刘家义审计长主题报告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了党组一班人和厅机关干部的思想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规格很高,立意深远,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审计人员深感使命光荣而责任重大。刘家义审计长的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要求具体,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是审计工作的行动指南。大家表示,一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理的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努力推进湖北审计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结合湖北实际,精心谋划今年审计工作。该厅党组要求,今年湖北审计工作要紧密结合省情、市情,紧紧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条主线,精心谋划,完成好“六大任务”:一是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强对扩大内需宏观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跟踪审计,以及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使用和政府债务情况的审计调查。二是围绕促进建立公共财政制度,不断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资金、重点领域的审计力度,进一步深化预算执行审计。三是围绕促进改善民生,加强对民政事业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财政补贴、土地开发整理、扶贫等重点专项资金审计。四是围绕促进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对交通、城建、能源、基础设施等重点建设项目审计。五是围绕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和环境保护,加强对县域经济发展的金融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水污染防治资金和项目以及节能减排情况的审计或审计调查。六是围绕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强化措施,切实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该厅要求,在今年的审计工作中,要重点强化五项措施。一是建立健全机制制度,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推行审计精细化管理,切实防范审计风险;二是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审计的新方法、新路子,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审计免疫系统理论转化为现实实践;三是统筹全省审计工作发展,加强审计力量、组织管理、审计成果运用、审计队伍培训等方面的统筹,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四是强化目标考核,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力营造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良好工作氛围;五是加强干部能力建设,大力提高队伍素质,着力夯实审计事业发展根基,不断提高服务全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水平。

【关闭】    【打印】